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暑假最後一個梯隊
 
因為決定離職~所以有機會來參與 

這次~
讓我遇到了adhd的小孩 想家的小孩 老鳥的小孩

所謂的ADHD,就是我們所說的過動,其實這個詞也不是很貼切,我在此只是用一個大家較常聽到的辭彙罷了

是個小男孩~就叫他小男孩好了  名字在這篇網誌裡沒有意義

第一次和小男孩接觸~是透過他的父親



因為在和小孩正式接觸前,我們都會先用電話跟父母作聯繫~確定些行前通知上的事項及詢問是否要來懇親會

到了活動前一天要先上森小準備

一上山就被叫到辦公室~說是小男孩的父親在電話上而我沒有聯絡到他

我看到的是汪汪(以前也曾帶過他的活動員)在跟爸爸說話~還一邊筆記

換我跟爸爸說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爸爸對小男孩的關切~爸爸幾乎把剛剛跟汪汪說的話再重新說一遍

爸爸很了解孩子的狀況,也很仔細的跟我說明了需要我們幫孩子協助及留心的地方

喜歡抓蟲   指定睡上舖    早上必須服藥   別曬太多太陽    不容易專心   曾經跟別的小孩起爭執並且動手打人 

同時爸爸也提到小男孩的進步    不像之前那樣衝動    

一邊聽著爸爸急切的話語一邊記下該注意的事項~另外聽了汪汪的經驗   心裡卻開始有點擔憂

他是不是真的是個充滿麻煩的小孩    如果真的跟別人起衝突怎麼辦    我能應付的了嗎    


活動開始的早上~看到小男孩~瘦瘦的一隻帶著斗笠

馬上就被旁邊草叢的蚱蜢吸引~脫離人群抓蟲去了  當然也有三三兩兩的其他小孩被吸引而加入抓蟲的行列

一邊招呼其他的小孩~帶名牌~自我介紹~記名字~記臉孔~還要不時偷偷瞄一下小男孩

發現其實他除了會跟其他小孩爭論蟲應該如何抓才不會讓蟲受傷   抓了蟲應該放生還是帶走之外

其他並沒有任何異狀~看到其他孩子抓蟲技術比他好~還會有崇拜的表情出現~

到了要走山路進森小的時候~為了怕他走丟特別牽起了他的手一起走~原本以為他會亂跑抓不住~

沒想到他願意乖乖的讓我牽著走   除了碰到路旁的草反應有點大之外~到是跟他有說有笑的走到森小

抱起他越過障礙物也不成問題~~讓我放心了不少

到了要放行李進寢室分床位的時間~爸爸特別要我幫忙讓他睡上舖

所以不等他到了寢室~我就先提了他的行李外加其他小孩的行李背包睡袋床墊棉被一起來到我們的C寢

還好我到了之後其他小孩也還沒決定床位~於是在我的暗中安排加上公開的讓小孩自由選擇後

小男孩的床決定是進門的右邊上舖了!!

眼睛有撇見小男孩除了我手上的背包外~還有一個大紙袋~但是等到所有小孩都安置好床位後卻不見大紙袋的蹤影

問了小男孩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好等大家都到了餐廳介紹活動員後再出來找

果然在別間寢室發現了寫著小男孩名字的紙袋



要了解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的~還可以看看分心不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asus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