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放假,剛好有三個聚餐,剛好時間都在中午,星期六跟都在當兵的強者我同梯;星期天因為到緬甸工作的大學同社團好友「返台假」,所以約一約就出來了,等等要出去跟高中同學慶祝入伍,剛好由最近朝夕相處的人一直到4年不見的朋友。
跟不同的人就要有不同的話題,同梯的當然就聊軍中的一些屁事八卦,雖然有人提醒不要在外面還講軍中的事,但是最直接的交集總離不開那幾樣,通常都是以「民俗用語」作為開場語助結語驚嘆轉折停頓,反正沒來個「e04」、「dl4」、「a832k7」就好像魯肉飯不加魯肉一樣,它只是白飯…然後一定提起自己還剩幾天退伍,想起那個不管你是爽爽過還是被幹到暴牠總是會減少的天數,似乎生命要有那個才有意義,直到歸零才有希望……因為軍訓折抵役期的關係,所以同一天入伍不一定會同一天退伍,此時差一天感覺就有差了,所以即使是同梯的也會互相嗆一些很白痴的東西,例如:「你機梯的阿?」、「報個天數來笑一下阿」,有時候就會出現名名我比你早半個月入伍,卻要比你晚8天退伍的悲劇發生……「退伍之號要幹麻?」是個熱門話題,不過這個話題通常只有這個答案:「不知道…」
跟大學朋友當日的中心思想是「我在緬甸的生活」因為有人在緬甸工作三個月才有一個禮拜的返台假,聽他說緬甸的生活環境跟飲食,果然觀光跟生活是兩碼子是…對談之間就比較社會化,因為即使學弟妹也是在今年6月就畢業了,除了我之外都是社會人士,當兵是個大家很感興趣的話題,但我都以「還不就那樣…等退伍阿….過一天算一天」來搪塞,因為我覺得我說了妳們也不會了解那固中滋味,我也懶的解釋…因為真的很難解釋…不相信的話請參閱我的拙作「當兵八大幹」,能夠把他翻譯成白話文的人,我再來跟你討論這個話題……
等等要出發的是高中同學終於要入伍啦~!!中心思想一定是「當兵」,而且一群當中只有我的資歷最深,所以一定又是聽我喇叭,不過沒人懂的感覺應該是蠻孤單的..俗話說的好,高處不勝寒阿……
我個人自認對每個人都好相處,但是朋友之間就不一定了,所以要約誰想約誰不約誰反而是個很大的學問,如果情報沒收集好,馬上就會採到地雷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asus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