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帶了一個一日遊   南埔竹語茶盧番薯伯焢窯及南庄老街

南埔焢窯的行程已經是第三遍到訪了

這一次讓我真正的走入老街   適逢10年一度的矮靈祭大祭

充滿了人車   其實老街也只有假日時人氣稍增


從這個入口進去  就能發現水汴頭  手工製麵廠  50公尺即到桂花巷


穿過窄小的桂花巷走到熱鬧的中山路即可看到南庄信仰中心  永昌宮


剛剛好有大拜拜  很久沒看到的野台戲棚


台階上看的比較清楚啦  哈哈


台上演的是歌仔戲吧  我覺得他是用客家話發音唱的...


永昌宮旁是百年老郵局  建於民國前12年  民國24年時倒於大地震

現今作為文化會所擺設老照片  也有紀念品販售


這個就是乃木崎  崎是客家話的樓梯的意思

乃木是因為乃木將軍  因為他拋磚引玉捐50塊才有這個樓梯的基礎

走路或挑東西都方便唷!!


旁邊有個小小的石碑為証   但上面刻的是乃木"坂"  但是石碑的旁邊卻是垃圾堆  = =


南庄國小對面有家日氏建築的民宅   民宅主人在旁邊開了冰店  冰店的座位區

在此享用了抹茶紅豆冰  很過癮  但是等我驚覺應該拍照留念時已經吃了一半   殘念....



在這裡遇見南庄在地人冰大叔  也是民宅的主人  告訴我很多事情哩!!  聊了一下 還帶我欣賞附近的花草樹木

也可以到南庄冰大叔的奇摩部落格 認識他一下唷 哈哈

可惜有工作在身  不能好好的悠閒漫步  就留待下次自己前來玩耍吧


就由可愛的兩姐弟跟大家說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asus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