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9月1號,本人奉國防部的征召令成為中華民國陸軍第1953梯的一員,在成功嶺接受新兵訓練,
猶記得那天的不安感,一切忙盲茫,當剃頭刀把所有人的髮型都剃成圓滾滾發亮三分頭時,心中有種錯覺,大家都成為待宰的豬牛羊...
頭一天都在填寫資料,身家調查,聽班長在吠吠吠,警告自己再也不是悠遊在普通社會的自由老百姓,而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阿兵哥
9月的台中成功嶺很熱,第一個晚上睡在制式的床上,悶熱難耐沒有水喝加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雖然準時10點就寢,卻一直無法入睡


當你是全中華民國最菜的兵時,彷彿整個世界都無法掌握,我還對著自己說"這可是激起生存意志的好方法..."
從學生時代所建立起來的自信與驕傲再這一刻全部被敲的粉碎,用名為"軍紀"的框框再重新塑造一個自己
呼...時間還是會過去的...一年耶!!
一年是會改變很多事的,他愛誰他不愛誰他畢業她落榜他結婚他生子
地球都轉太陽一圈了,春夏秋冬都輪完一回了,算算天數都過了365天了,國中生都變高中生了,去年謝的花今年都又重新綻放了,
當一年的兵變笨是一定有的,卻也體驗很多事,從新訓到跳傘到習慣軍中生活到看透軍中生活,這個經驗是真的有經歷過才會知道
雖然我的身心評量表是"適應良好群"但我打從心裡就知道我不喜歡當兵
一年還是過了阿
在此要鼓勵那些還沒當兵的朋友~加油吧~
還有強者我同梯~剩下一百五十二天了~撐過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asus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